2019-09-04 07:2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剑鱼”视频调度会
刘赐贵沈晓明分别作批示

本报海口9月3日讯 (记者孙慧)受前期南海热带低压和台风“剑鱼”影响,9月1日至9月3日,我省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气象部门预报3日夜间至6日我省仍有持续强降雨天气,城乡积涝、中小河流和水库洪水、山洪地质灾害、高空悬挂物坠落、避风渔船等风险进一步加大。9月3日,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就防御工作分别作批示。9月3日20时30分,我省召开防御第14号台风“剑鱼”视频调度会,研判防御形势,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刘赐贵在批示中指出,此次台风降雨量大,特大暴雨所带来的各种灾害,特别是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切不可轻视。山边、河边等危险区域人员尽快疏散撤离,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分析研判,做好防范,切不可松懈麻痹,要抓好农业生产的灾后恢复。

沈晓明在批示中要求,三防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剑鱼”走向,做好应对工作。各市县要注意由于琼州海峡停运造成的蔬菜市场价格波动,商务部门要加强协商,保障市场供应。

会议指出,截至9月3日17时, 台风“剑鱼”已经减弱为热带低压,但强度、发展路径仍有变化,对我省的影响时间长,且气象部门预报,我省的强降雨天气还要持续到9月6日,各市县、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刘赐贵、省长沈晓明的批示精神,有足够的耐心、恒心做好防御工作。

会议强调,各市县、各部门要根据台风变化的形势,有针对性地部署落实防御工作。一是重点排查塌方、滑坡、泥石流、江河洪水等次生灾害区域,提前做好低洼地、危房、简易工棚等危险区域的群众转移。二是要科学调度水库的蓄水和泄洪,大中型水库泄洪时间要与江河的水位高峰期错开。三是细化落实漫水桥、积水点等危险路段的巡查值守。四是加强回港渔船、渔业人员以及转移安置群众在避风期间的管理。五是保障蔬菜市场供应。六是加强农业生产指导,有力有序组织开展灾后农业生产。

副省长刘平治参加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