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7 07:2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省2018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警示约谈会召开

本报海口9月6日讯(记者陈雪怡)9月6日,省政府在海口市召开2018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警示约谈会,对违法违规用地情形较为严重且查处整改不力的海口市、三亚市、儋州市、文昌市、乐东黎族自治县、临高县、东方市、定安县、陵水黎族自治县、澄迈县等10个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警示约谈。

会议通报了海南省及被约谈市县2018年度土地卫片违法用地及查处整改情况,10个被约谈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分别就本地违法违规用地原因作了分析,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对违法违规用地问题较为严重的市县政府进行约谈,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和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需要,表明了省委、省政府为强化自然资源管理,对各类违法违规用地“零容忍”的坚决态度。

会议强调,被警示约谈市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依法用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确处理加快经济发展与保护土地资源的关系,严格遵守国家土地政策,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要将此项工作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问题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开展“两违”专项整治和违建别墅专项清理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打好整改工作“组合拳”,确保限时整改到位。要标本兼治,转变发展理念,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执法监管,努力推动自然资源管理秩序更加规范,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副省长冯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