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2 07:48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全省检察长座谈会召开
今年来我省公益诉讼立案数同比增长202.4%

本报海口8月1日讯 (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刘瓅)8月1日,全省检察长座谈会暨基层调研反馈会在海口召开,贯彻落实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和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总结今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以“八个落实、八个提升”为抓手,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例如,严格落实群众信访“七日内程序回复、三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要求,答复率100%;批捕涉黑涉恶犯罪530人、起诉430人,深挖并移送“保护伞”线索202条,自行立案查办涉黑恶势力背后“保护伞”6人;公益诉讼检察方面,立案数同比增长202.4%,进入诉前程序案件数同比增长307.1%。特别是6月中下旬,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检察院7个调研组深入各分市院和基层院开展调研,共发现各类问题140余个、收集意见建议180余条。

会议指出,今年下半年,全省检察机关要在服务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上再提升。要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深化派驻重大项目检察工作站工作,发挥好各市县(区)派驻工商联检察工作站的作用;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继续抓好“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继续监督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和落实领导干部兼任法治副校长的工作要求。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