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9 07:4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省政府工作组到文昌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映问题要求
“长短结合、软硬兼施”抓好生态文明建设

本报文城8月8日电 (记者周晓梦)8月8日,省政府工作组到文昌调研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反映问题,并召开专题会议,了解文昌市在新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有关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等,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当天上午,在文昌南海妈祖世界和平岛项目实地了解该项目占地及填海建设等情况后,工作组要求围填海项目要抓好“四个严格”,即严格土地出让、严格规划管控、严格报建审批、严格海洋环境监测,强化对围填海项目的监管。

随后,工作组到文昌铺前镇铺港村委会后港村,仔细询问村民生活生产条件、水产捕捞养殖等情况,了解铺前湾内海保护区及当地红树林湿地监管问题。调研期间,工作组还对文昌市食品总公司自动监测数据严重超标问题进行实地了解;并到文昌南洋河、北山溪等水域进行巡河,对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指出,文昌市委、市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生态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务必要保持清醒头脑,认识到当前文昌市生态文明建设任务繁重,抓紧对现存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整改;并要坚持“长短结合、软硬兼施”,做到一手抓好短期生态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整改,一手抓好长期环保基础设施“硬”建设和体制机制完善等“软”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全面统筹和加强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

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务厅、省林业局等省直有关部门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