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3 07:39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三防等重要工作

本报海口7月22日讯 (记者况昌勋)7月22日,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防汛抗旱工作重要精神和全国重点地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省三防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扛起做好三防工作的政治责任,认真查摆整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全面压实责任,确保思想行动到位、抢险力量到位、物资装备到位,按照“专业部门防、应急部门救”的原则,共同做好三防工作。提高监测预警水平,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前做好抢险救援预案,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各方面力量协调,统筹各类抢险救援力量,确保灾情发生时统一调度、快速出动、有效救援。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时刻保持艰苦奋斗、善始善终的干事激情,做好脱贫攻坚每一件事、以超高的执行力落实好各项措施。全面检视扶贫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在政策把握上求精准,在问题整改上求实效,在产业扶贫上出新招,倡导勤劳光荣,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

会议听取了五指山市黄花梨盗砍滥伐问题调查处理及举一反三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林业系统队伍建设管理,完善林业相关制度。在全省林业系统开展一次全面调研,主动发现问题,抓好整改。对玩忽职守的党员干部要严肃追责。要保护合法合规的黄花梨市场,做好顶层设计,促进黄花梨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安全生产、消防、禁毒等工作,审议了《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运营暂行管理办法》《海南省2019年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计划》等文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