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08:1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国办督查室调研组来琼调研
沈晓明参加座谈

本报海口7月20日讯(记者周晓梦)7月20日上午,来琼调研网上督查工作的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调研组在海口举行座谈会。省长沈晓明出席。

调研组一行来到省数据大厅,观看了我省网上督查室系统演示,并就进一步完善网上督查室功能进行探讨交流,提出了建议。

沈晓明表示,海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少重复督查和减轻基层负担的要求,遵循督查工作应随政务活动逐步“网络化”而进行改革创新的基本逻辑,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网上督查室建设,减少重复督查、多头督查,提高督查质量和时效,提升督查权威性。要进一步完善网上督查室框架,重点在提高查重和准确率上下功夫,建设具有海南特色的网上督查室。

国办督查室督查专员兼副主任李国周代表调研组表示,海南建设网上督查室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顺应督查发展规律、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构建大督查格局的引领之举,是推动海南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的有力抓手。建议将“三督”与“三察”、政府主导与民众参与、项目督查与决策参考、网上与实地、问责与激励等相结合,充分发挥政府督查抓落实、促发展的“利器”作用。

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