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3 08:0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刘赐贵在博鳌调研时要求
高标准高质量规划打造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升级版”

本报博鳌7月2日电 (记者彭青林)7月2日,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调研有关项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博鳌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博鳌亚洲论坛在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和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的重大意义,高标准高质量规划打造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升级版”,营造博鳌小镇浓郁的田园风光和非正式、舒适、和谐的氛围,争创新的博鳌速度。

调研中,刘赐贵先后听取了新建国际会议中心、旅游公路博鳌段、论坛公园等项目规划情况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部分项目选址点。

刘赐贵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并多次对博鳌作出重要批示指示,为博鳌地区规划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生态优先,保持田园风光,营造和谐氛围,严控开发建设,把博鳌地区打造成凸显中国特色、海南风情的重要国家休闲外交基地和世界政商对话平台。

刘赐贵指出,明年是博鳌亚洲论坛举办20年。近20年来,论坛见证了中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变迁,已经成为我国对外交流的重要平台、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窗口、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深入总结20年的发展经验,进一步提升软硬件服务水平,更好发挥论坛效应,打造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的“升级版”,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体现新作为、争创新范例、擦亮新名片。

刘赐贵要求,新建国际会议中心项目要引进国内外高水平团队,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统筹规划周边交通和配套设施,确保新老项目风格高度和谐统一,形成便捷高效运转的整体。旅游公路博鳌段项目要与自然生态协调,尽量减少硬化设施,打造原生态景观。论坛公园项目要深入挖掘论坛20年历程,坚持修旧如旧,打造美丽乡村会客厅,保留原有风土人情和自然风貌,吸引当地群众参与,为百姓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刘赐贵叮嘱业主企业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压茬推进项目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设备采购安装、人员培训等各个环节,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程,争创新的博鳌速度。各有关部门和琼海市也要主动对接,积极提供高效便利的政务服务。

副省长沈丹阳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