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0 08:1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军到陵水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椰林7月19日电(记者金昌波)7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到陵水黎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调研、督导检查。

在本号镇和提蒙乡,李军仔细查阅乡镇党委和脱贫攻坚大队工作记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暨扶贫对象“回头看”入户调查表,向乡镇主要负责人询问近期开展大整改大排查具体情况。在本号镇军昌村、提蒙乡老长村,李军随机走访脱贫户,对照入户排查表与他们一项一项核对,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危房改造、医疗报销、饮水安全等情况。每到一地,李军都与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中队长、村“两委”干部、帮扶责任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责任落实情况,并当面点出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在向陵水县委、县政府反馈暗访情况时,李军指出,部分乡镇、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作风不够扎实,入户排查质量不高,对贫困户情况不够熟悉、对扶贫政策把握不够精准、表格填写自相矛盾、审核环节层层放水,造成脱贫攻坚工作存在较大风险。

陵水县要引起高度重视,坚决贯彻省委书记刘赐贵提出的“三不减三提高三加强”要求,按照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3次会议和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第8次会议的部署,毫不松懈狠抓问题整改,特别是任务重的乡镇要坚决克服麻痹、麻木情绪,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各级帮扶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从严从细开展大排查,层层负责、层层把关,确保数据信息如实反映贫困户家庭情况,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委脱贫攻坚第九督查组组长参加暗访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