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我省各单位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融会贯通悟原理 学深改实见成效

本报海口7月4日讯 当前,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省各单位迅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并通过现场体验、集中学习、现场调研等形式,把理论学习、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紧密结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分别参加相关单位活动。

6月30日、7月4日,省委宣传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和临高角解放公园,以参观红色遗址,学习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等方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教学活动。在中共琼崖一大会址,省委宣传部党员干部们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参观会址内大量实物、史料、图片、视频,全面回顾琼崖革命武装斗争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接受党性洗礼;在临高角解放公园解放纪念碑前,党员干部们庄严肃立,奏唱国歌,为革命烈士默哀并敬献鲜花,走入陈列馆内,众人认真听取讲解,追寻红色足迹,深入了解解放海南岛战役的历史全貌。大家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青春活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推进全省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日前,省高院组织正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在中共琼崖一大会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活动。在一大会址前,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历史资料,聆听历史故事,回顾了琼崖地方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和琼崖人民武装革命斗争史。革命影像资料观看结束后,活动要求,全院各个党支部要进一步组织学习,谈感受、理思路,学习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7月3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海南检察具体工作,做好“学”“讲”“找”“改”“干”五个环节,贯彻落实好刘赐贵书记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要对照自身工作职责,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中央、省委、高检院和省检察院工作部署上来,落实到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上来,以“改革创新、勇创一流”的理念为指引,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忠实履职尽责、带头实干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7月2日,省委军民融合办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上的专题党课和在参观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思考,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握主题教育精神内涵。要紧密结合实际,举一反三,深入找差距、查问题。要以创先争优为目标,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规定动作不走形变样,自选动作有创新。要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主题教育与推进工作中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7月2日下午,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全省卫生健康行业先进人物事迹宣讲活动,聆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会议号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把他们身上集中体现的职业精神、医风医德和为民情怀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职业操守、积极的进取精神,为全省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建功立业、创造佳绩。会议要求,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在全省卫生健康行业各级党组织中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让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搞清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做好卫生健康各项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6月27日上午,省司法厅召开“入党为什么”专题学习心得分享会。分享会上,9名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结合自身实际,讲述了入党的心路历程,并就共产党员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进行探讨交流。大家表示,将立足自身实际,探索方法,创新形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将找准和解决突出问题,突出抓好问题整改,以高标准推进司法行政改革创新、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各项工作与主题教育“两不误、两促进”。

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省总工会近日在“海南工会云”App上开设了主题教育专题,设置了学习资讯、图片展示、微视频、工会工作满意度调查等四个栏目。7月2日,省总工会每个党支部青年党员还录制了一堂微党课上传至App,分享各自学习主题教育的心得体会,受到了广大职工群众的欢迎。省总工会还充分利用新媒体开展工会工作满意度调查,广泛征求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以职工群众满意程度作为检验工会工作的标准,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水平,使工会组织真正贴近职工,为职工服务。

7月1日中午,省残联召开党员干部动员会议,迅速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刘赐贵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精神。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拔高主题教育的视角,深刻领会刘赐贵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的精神;各党支部要组织好党员干部主题教育学习,以刘赐贵讲党课的精神为动力,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结合主题教育和残疾人实际情况,抓好“量体裁衣”式残疾人服务,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社会服务体系,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做出新业绩,努力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确保广大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