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4 07:5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军到定安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定城7月23日电 (记者金昌波)7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深入定安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调研、督导检查。

在龙门镇和雷鸣镇脱贫攻坚大队、中队,李军仔细查阅乡镇党委和脱贫攻坚战斗队工作记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排查暨扶贫对象“回头看”入户调查表等,详细了解近期开展大整改大排查具体情况,并来到红锋村、石盘坡村随机走访脱贫户。每到一户,李军都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危房改造、医疗报销、教育补贴、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整治等情况,与他们一项项核实入户排查表。调研过程中,李军指出,开展大排查是国家部署的重要任务,要高质量地完成。从暗访情况来看,依然存在对帮扶对象情况不够熟悉、对扶贫政策把握不够精准、审核把关不严等问题。省扶贫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针对共性问题出台指导意见,及时予以纠正;各级脱贫攻坚战斗队要严格审核程序,对每一张表格都进行集中会审,有效查漏纠误,做到线上线下一致;帮扶责任人要真正尽职尽责,做到对贫困户情况了如指掌,对如何帮助贫困户脱贫心中有数、措施有效。

调研督导过程中,李军还就解决近期开展大整改大排查的突出问题,与省有关部门和定安县负责同志深入交流。他指出,各市县、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职责,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努力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行家里手,善于发现问题、分析原因、提出解决问题的“招”,并加强对基层帮扶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要全面压实责任,对不想干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对不会干的,要有针对性加强培训;对干得好的,要树立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帮扶干部的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