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21 08:18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2019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
陈元沈晓明出席并致辞

2019年7月20日上午,2019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省长沈晓明出席并致辞。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海口7月20日讯(记者况昌勋)7月20日上午,2019中国研究型医院高峰论坛在海口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元、省长沈晓明出席并致辞。

论坛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主办,围绕“智能医学·创新转化”主题,举办1个主论坛、24个分论坛,近3000名专家学者共同交流人工智能与医学融合发展的探索成果,探讨现代医学科技创新发展之路。

陈元在致辞中指出,健康中国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发展健康事业和产业,就是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满足多元化健康需求为目标,在政府、医疗卫生机构、相关企业及社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协调各方力量,多头发力推进健康领域各行业的不断发展,才能为群众提供更加多元、安全、高质量的健康产品和服务,最终实现人人享有健康的健康中国建设目标。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坚定不移秉持“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宗旨要义,在承担政府社会服务职能、助力地方科技发展、开展精准健康扶贫、传播先进医疗技术、引领医院和学科发展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峰会,聚焦智能医学领域先进理论、智能健康产业前沿技术、智能医疗健康丰硕成果,凸显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在“搭建平台、集聚资源,示范引导、合作共赢”方面重要的社会组织职能,一定会对我国医学科技创新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沈晓明说,海南发展医疗卫生事业的目标是“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这既要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也要提高医疗技术水平。海南谋划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建设研究型医院,推动医疗技术发展。海南将做好“建设好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和“大力发展基于气候治疗的康养医疗”两篇文章,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海南要在大健康产业和建设研究型医院方面成为领先者,需要业内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期待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创健康海南的美好未来,为人类健康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申长雨,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省政协副主席马勇霞,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出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