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30 08: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不折不扣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本报海口6月29日讯(记者彭青林)6月29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案件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批示和中办督查室有关报告,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刘赐贵强调,全省各级党员干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其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以举一反三的态度强化学习教育、查摆整改问题,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不折不扣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会议指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既是作风问题,也是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大政治问题。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通报精神,从反面教材中举一反三,进一步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和严重危害,真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底线装在心里面、落到行动上。调研、督查等各项工作都要注重实效,凡是不从人民利益出发、不解决实际问题、增加基层负担的活动,都要坚决禁止。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扛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对照通报点出的问题,在主题教育中带头检视和坚决整改,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的重要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一反三检视问题、查找不足,抓好整改落实。对房地产等已经存在的重大风险,要深入分析研究,采取有力措施推动整改。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风险意识,落实属地责任,做好政策出台的效果预估和舆论引导,及时排查化解各类矛盾隐患和安全风险。

会议听取我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体系建设重要批示的落实情况实地督查报告,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统筹协调、主管部门牵头、其他职能部门相互配合的工作格局,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认真总结宣传海南退役军人先进典型,按照政策帮助解决退役军人的现实问题,对能够解决的要抓紧解决,对政策不允许的要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会议听取了中央环保督察、国家海洋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市县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整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列出具体整改方案和时间表,多渠道督促落实,依法依规逐项加快整改,做到百分百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开发机制方案》。会议指出,崖州湾科技城建设要在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完善基础设施和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使人才和资源能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在严格落实规划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科学合理布局,集约节约用地,使生态和科技元素得到充分展现;在全省园区建设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实施,建设生态之城、科技之城、美丽之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