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29 08:2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全省“厕所革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
加强学习交流 积极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海口6月28日讯 (记者孙慧)6月27日至28日,全省“厕所革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厕所革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三项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各有关部门、各市县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安排,强化认识、落实责任,攻坚克难,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6月27日下午,参会代表走进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美富村、龙华区新坡镇仁里村、美兰区演丰镇演东村,实地参观农村厕所改建、污水管网安装、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乡村治理成效。28日上午,各市县政府代表总结交流改扩建农村厕所、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及乡村治理的成效和经验,明确这三项工作的工作思路和任务目标。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厕所革命”、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这三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比如农户厕所改造进度缓慢,村级集体经济底子薄,乡村治理的制度、机制和基础设施存在短板等问题。在实施工作中,需要充分认识到这三项工作的重要性,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切实提高农民群众生活品质,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薄弱村,多措并举,全面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会议要求,要强化全省“厕所革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村治理三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统筹协调,推动抓好落实。把这三项工作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统筹好,形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格局。加大对这三项工作的资金扶持和人员配备,明确实施主体和部门职责,扎实做好基础工作,通过通报正反两方面典型,有效发挥导向、激励和监督作用。

副省长刘平治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