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8 07:3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在调研光网建设时强调
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光网提质升级

本报海口6月7日讯(记者况昌勋)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当天,省长沈晓明到相关职能部门和通信企业调研,并分别主持召开企业座谈会和省政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高质量推进光网提质升级工作。

沈晓明先后到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海南分中心、中国移动海南公司、中国电信海南分公司、中国联通海南分公司等地,考察网络安全管理、4G网络覆盖、5G布局应用、云计算中心建设、光纤宽带网络建设和国际信息通道发展规划等工作情况。在海南联通,沈晓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银行、保险、园区、网络科技等用户企业代表对光网基础设施和网络需求的意见和建议。

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省直有关部门汇报了光网提质升级工作情况,通信企业围绕信息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完善4G网络、加强5G产业应用等方面作了交流。

沈晓明要求,要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谋划推进全省光网提质升级措施。一是适应自贸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需要,谋划推动对外开放的国际通信通道,研究推动国际海底光缆建设,建设离岸数据中心,积极研究谋划电信开放政策。二是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为广大百姓提供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信息服务。要把打通光网建设“最后一公里”和乡村振兴、农村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做好现有覆盖区寻盲补弱,提高信号质量;通过立法保证基站等通信设施建设;落实国务院统一部署,做好提速降费工作。三是积极稳妥推进5G网络规模部署,在重点区域大力发展场景应用。要紧紧抓住5G对产业的拉动和支撑作用,研究明确高密度集中布局的重点区域,使5G成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推动力。

沈晓明要求,要把握好通信企业和政府共同支持、适度超前与市场需求、光网建设与其他“四网”及城市规划建设的统筹,高质量推进光网提质升级。

沈丹阳、倪强参加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