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0 08:0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何维率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来琼调研
刘赐贵拜会 毛万春主持座谈会

本报海口5月9日讯 (记者刘操)5月7日至9日,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来琼就“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参加调研。

何维在琼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赐贵进行拜会,并汇报交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相关问题。

5月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与海南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省政协主席毛万春主持座谈会。副省长王路和省生态环境厅、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省水务厅、省林业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海南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有关情况作了介绍。

去年,中央12号文件明确赋予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战略定位,海南落实中央要求,结合自身特点积极谋划推进,努力为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探索新经验,取得初步成效。我省深入推进“多规合一”改革,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基本健全。持续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整治,生态环境质量稳中更优。积极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全民共建生态文明的行动体系初步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监管体系,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逐步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何维对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确保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要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全面理解“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既要将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好,也要将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好。要打好“开放牌”“改革牌”“法治牌”“发展牌”,让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成为样板。要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区域和总体的关系、改革和开放的关系、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的关系。要找准突破口,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在人才引进等方面有更大的力度。

毛万春表示,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调研组到海南指导工作,对海南的帮助很大。希望全国政协帮助海南多找问题,多提意见,促进海南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海南省政协要将调研组的建议和要求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汇报。要进一步提升对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凝聚共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生态文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发挥政协民主监督的作用助推相关工作。

在琼期间,调研组还前往海口、琼海、陵水、三亚等地,进一步考察了东寨港红树林国家级保护区、博鳌沙美示范村、吊罗山热带雨林国家公园、抱坡岭山体修复工程、东岸湿地公园等,实地了解我省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情况。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张宝顺、黄跃金、高波,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吴岩峻,省政协秘书长王雄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