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1 07:0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讲座聚焦自贸试验区建设
毛万春参加

本报海口5月10日讯(记者刘操)5月10日下午,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讲座在海口举行。讲座邀请到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研究员张湧主讲“以自贸试验区建设促进海南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毛万春参加学习。

张湧是经济学博士,曾长期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等地任职。张湧在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和制度创新上有重要贡献,主持起草了一批研究成果,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发挥了智囊和参谋的作用。讲座中,张湧就中国自由贸易试验区的由来和战略定位、自贸试验区的发展历程和任务路径、自贸试验区核心制度、自贸试验区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内在联系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座既充分借鉴先进经验,又紧密结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招法,内容丰富,对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他指出,海南政协系统在加快推进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大有可为,要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

省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题学习讲座对全省政协系统立足人民政协组织的性质定位,在建立自贸区、自贸港的政策和制度体系上解放思想,深入调研,勇于创新,建言资政,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意义。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勇霞,党组成员王勇、吴岩峻、王雄,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参加学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