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2 08:21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我省举行“候鸟”人才工作现场会
激活人才资源助力社会发展

本报三亚4月11日电 (记者林诗婷)4月11日,海南省“候鸟”人才工作现场会在三亚中科院深海所举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市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候鸟”人才工作站代表、院士专家以及中外“候鸟”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海南如何用好用活“候鸟”人才资源、完善人才政策体系、加强“候鸟”人才管理服务保障等工作开展深入交流与讨论,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为抓手,各市县、各有关部门全面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建立健全“候鸟”人才政策体系、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加强管理保障服务、营造浓厚的尊才爱才重才氛围等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候鸟”人才工作,“候鸟”人才规模不断扩大。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市县各单位要在省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提高认识,更加重视利用“候鸟”人才资源;搭建平台,畅通“候鸟”人才供需对接信息;完善政策,引导“候鸟”人才积极发挥作用;加强服务,优化“候鸟”人才工作生活环境;健全机制,形成“候鸟”人才工作齐抓共管格局。

结合三亚市院士“候鸟”众多实际,为充分发挥他们的作用,三亚市成立了院士联合会,在这次会上举行了揭牌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