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0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政府派出六个工作组
分赴各市县检查项目建设和走访重点产业骨干企业

本报海口4月19日讯 (记者周晓梦 陈雪怡 良子)近日,省政府派出六个工作组分赴全省18个市县(不含三沙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开展前三批集中开工项目和2019年省重点项目建设检查工作,并对重点产业骨干企业进行集中走访和调研。

连日来,六个工作组通过实地察看项目、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就378个前三批集中开工项目、119个省重点项目等进行现场办公,为推进项目建设提供指导,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并组织省直各有关部门分别结合相应领域对存在问题提出解决意见。对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工作组要求市县建立台账,明确解决单位、解决措施、解决时限,以加快推进相关项目建设,促进投资企稳回升。

各工作组表示,各市县和各有关部门要狠抓存量,加快在建项目进度;抓好增量,加快新开工项目落地;加强督查,压实工作责任;省直部门要主动服务,推动各类问题加快解决;并要加强谋划,滚动生成高质量的项目;严格把关,扎实做好“5·18”活动准备工作。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各工作组分别深入制药、高新技术、旅游等各大产业的系列骨干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在建拟建项目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聚焦各企业当前经营发展中面临的最紧迫问题和最突出困难,讨论企业纾困措施,回应企业请求支持事项的诉求,着重推动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支持骨干企业体制扩能。此次开展集中走访重点产业骨干企业活动,旨在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推动各类企业在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省领导毛超峰、王路、刘平治、范华平、苻彩香、沈丹阳分别率队检查,张琦、童道驰分别参加上述相关检查调研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