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08:1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李军主持

本报海口4月22日讯 (记者金昌波)4月2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主持召开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彭金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西庆、省政协副主席王勇出席。

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市县、乡镇。会上,各市县和洋浦经济开发区逐一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李军、彭金辉、何西庆、王勇分别作了点评,对前期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逐一分析研判、把脉会诊,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军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中央环保督察重要内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作出全面部署,下达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要求。这次调度会是对各市县的一次检查和督促,也是一次再部署、再推进。各市县要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要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把“三清两改一建”牢牢抓在手里,同安排部署同督促检查,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扎实改进工作。要系统谋划,坚持先易后难、示范先行、由浅入深,分阶段分步骤推进。要建立调度机制,实行“一把手”责任制,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及时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省有关部门要建立通报机制,深入暗访督导,推动工作见到实效。

彭金辉、何西庆、王勇分别提出工作要求和建议,强调以问题为导向,靶向发力,扎实推进村容村貌“干净、卫生、整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