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3 07:1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自然资源部派组调研海南“三块地”改革试点工作
李军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

本报海口4月2日讯(记者金昌波)4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军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国家自然资源部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严之尧带队的调研组,就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以下简称“三块地”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出席。

去年以来,国家自然资源部主动高效对接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今年3月又成立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以更好地支持海南工作。3月24日至4月2日,严之尧一行深入我省部分市县、农垦进行调研。

李军指出,推进“三块地”改革对海南具有特殊重要意义,有利于更好地实施省域“多规合一”改革、有序推进城镇化、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服务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坚守“土地公有制性质不改变、耕地红线不突破、农民利益不受损”红线,统筹推进“三块地”改革试点工作。要总结、借鉴省内外成功经验和做法,研究解决好改革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抓紧制定改革试点方案送审,选择关系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先导区域、重点园区以及重点贫困地区先行先试,逐步向全省推开;及时向国家有关部委请示汇报,争取更多的帮助、指导和支持。

毛超峰强调,要结合自贸区、自贸港建设需求选好试点区域,因地制宜推进改革试点工作。严之尧介绍了调研情况,并就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海南“三块地”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