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9 07:4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李军在白沙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本报牙叉4月18日电(记者金昌波)4月18日,省委副书记李军来到白沙黎族自治县,就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在白沙电子商务产业园消费扶贫服务中心,李军详细了解贫困户农产品种类、包装、配送情况,现场核实贫困户身份,并下单购买扶贫产品。他对白沙开展贫困户产品认定、进行统一包装、在农贸市场设立消费扶贫专区等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贫困户农产品认证和追溯体系,提高消费扶贫的精准率,确保扶真贫、真扶贫。

在七坊镇阿罗多甘共享农庄,李军实地查看农庄农业科技研究中心、农产品种植区、红色文化纪念馆和特色民宿等,详细了解农庄建设运营以及带动周边贫困户情况,并与在农庄打工就业的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她们工作和收入情况。他说,发展共享农庄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希望企业坚持共享发展理念,沉下心来把农庄建设好,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增收。

在牙叉镇果子狸养殖示范基地,李军实地查看养殖情况,并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分红情况。他说,政府要多发现、培养这种致富能人,帮助他们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和培训服务,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发挥更大作用。

在元门乡向民村,李军随机选择脱贫户查看,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医疗报销、危房改造等情况。随后,他走村入户,仔细查看生活垃圾收集设施、排水排污管道和污水处理室等建设使用情况,对向民村“三清两改一建”工作表示肯定。他还来到乡村振兴工作队办公室和宿舍,看望、慰问工作队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