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08:1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议军会要求
高标准如期完成民兵调整改革任务

本报海口3月19日讯(记者彭青林)3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常委议军会,专题研究海南民兵调整改革工作,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省军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战略部署,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推进海南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民兵调整改革和建设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如期高标准完成。

会议听取了海南民兵调整改革工作情况,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工作成效,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改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需要协调解决的有关问题。

会议强调,这次民兵调整改革,是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政治要求,是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的组成部分,是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的现实需要,也是创新人民战争思想的重要实践。海南地处南海维权最前哨、国防建设和军事斗争最前线、改革开放最前沿,我们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民兵建设重任,忠实履行职责,着力解决问题。

会议要求,加大制度创新,蹄疾步稳推进民兵调整改革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不断提高后备力量建设水平。民兵建设要注重抓创新、求突破,将民兵党建工作纳入军地党建一并筹划、共抓共建,把每一个民兵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加大政策制度创新,为民兵调整改革提供坚强有力的政策制度保障。要注重编建模式创新,突出新质力量、专业力量建设。要运用科技手段创新,全面提升民兵建设质量。要创新海上民兵“建用训管保”工作机制。

会议指出,军地双方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建立协调机制,细化职责分工,努力解决改革遇到的问题。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的功能定位,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生动范例,努力打造军民融合发展创新示范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心思用在事业,身子沉到基层,着力解决问题,落在实际效果,把各项改革任务抓紧落实,切实扛起守好祖国南大门的责任担当。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领导、省军区领导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