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探讨推进博鳌抗癌“硅谷”建设
2019-03-28 08:43 来源: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中日健康医疗交流会
专家探讨推进博鳌抗癌“硅谷”建设

本报博鳌3月27日电 (记者王培琳)3月27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中日健康医疗交流会”分论坛在博鳌举行。此次交流会是去年博鳌亚洲论坛“中日合作携手推进肿瘤防控”分论坛的延续。会上,来自中日两国的医学专家就防癌、抗癌以及如何具体推进博鳌抗癌“硅谷”建设展开具体讨论。

日本原首相、博鳌亚洲论坛前理事长福田康夫,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博鳌亚洲论坛前副理事长曾培炎,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陈冯富珍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代理林干雄、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分别代表双方致辞。

去年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中日双方发表了《中日肿瘤防控倡议》,今年,中日医疗行业专家再次聚集一堂,就中日合作博鳌“万泉城”项目中的医疗、防癌抗癌技术等进行探讨,推动中日在防癌、抗癌上的合作进一步落实。

千博医疗集团董事长早川泰雄介绍,博鳌抗癌“硅谷”——万泉城去年已完成概念设计,今年1月末完成了基本规划,随后已进入设计施工阶段。中日双方合作打造万泉城抗癌“硅谷”,不仅是建立癌症医院,而是把所有与癌症相关的内容立体整合,将日式医疗和博鳌医疗资源有机结合,在博鳌打造世界级的抗癌“硅谷”。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