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30 07:15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海南省与塞尔维亚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建立友好省关系

本报博鳌3月29日电(记者邵长春)3月29日上午,海南省与塞尔维亚共和国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在博鳌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的协议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伏伊伏丁那自治省省长伊戈尔·米尔维克分别代表两省签约,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李小林、韩国济州特别自治道知事元喜龙参加相关活动。

根据协议,海南省和伏伊伏丁那自治省将在平等互利基础上,共同促进两省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和经济、贸易往来,积极开展在农业、旅游、高新技术产业、文化以及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省外办的协调下,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还与韩国济州道未来战略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推进区块链技术领域的合作,包括共享区块链技术领域的专业知识及主管部门单位制定的相关政策和经验,积极推动企业间的相互交流,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和学术交流活动,打造专业培训课程,创办基金合作,鼓励企业投资和壮大规模等。

此外,我省传统友城瑞典哥德兰省的MovingFloor公司分别与海南艾森牧业有限公司、黑大帅种猪育种有限公司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据悉,以上活动均是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中国-东盟省市长对话会推出的一系列务实合作举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