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5 07:4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新认定32家“海南省院士工作站”
力争今年省院士工作站总数达到100家

本报博鳌3月14日电 (记者王玉洁 实习生符钰超)3月14日下午,第三批海南省院士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琼海博鳌举行,授予海南大学、三亚中科遥感研究所、海南晨海水产有限公司、博鳌超级医院等32家院士工作站“海南省院士工作站”称号。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金辉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他指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是国家重大战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海南启动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从全局的战略高度谋划推动人才工作,统筹岛内外人才资源,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彭金辉强调,院士代表的是最高科技学术水平,是科技创新方面的尖端人才,海南各建站单位要以院士工作站为纽带,加强与院士专家开展技术合作,将院士工作站打造成我省产学研合作的技术聚集地和成果转化地,打造成引进、培养和使用人才的优势平台,打造成重要的柔性引才平台;要全方位做好院士专家在琼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让各类人才在海南各尽其用、各展其才,推动院士工作站为海南高质量建设自贸区、自贸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近年来我省已认定3批次58家海南省院士工作站,柔性引进60名院士及其团队成员近200名,涉及电子与通信、海洋生物、生态环境、农业、药学、医学、管理工程、高分子材料、大数据与区块链技术等领域。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创新推动院士工作站建设工作,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科技创新载体,力争2019年省院士工作站总数达到100家。

副省长王路出席授牌仪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