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5 08:1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省公安厅部署全省春节安保工作
严厉打击敲诈勒索、黑导黑车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

本报海口2月4日讯 (记者良子 特约记者宋洪涛 通讯员陈炜森)2月2日下午,公安部召开全国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日看望慰问北京市公安民警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视频调度并部署各地春节安保维稳工作。

公安部视频会议后,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立即主持召开海南省续会,对海南春节安保维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强调,群众过节我过关,群众过年我在岗,春节安保维稳工作是全省公安机关2019年的第一场硬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春节安保维稳这场硬仗,为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和中外游客观光旅游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环节,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全省社会大局稳定。要严格落实反恐防暴措施,进一步提升防范等级,严防发生暴恐事件。严厉打击整治“盗抢骗”“黄赌毒”等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严厉打击扒窃、诈骗、强买强卖、敲诈勒索、黑导黑车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依托“路长制”“警保联控”等警务改革新模式,对治安问题突出、交通拥堵严重的路面开展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和街面、路面违法犯罪,要强化道路交通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要严格大型群众性活动安全管理,切实维护旅游景区良好治安秩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