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4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展演 音乐会椰城奏响
李军观看

本报海口2月23日讯 (记者尤梦瑜 实习生钟南)2月23日晚上,“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展演音乐会”在省歌舞剧院奏响,一首首以南海为主题的歌曲旋律优美,将南海故事、海南故事娓娓道来,浓浓的海洋风感染了现场观众。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秘书长胡光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俊观看音乐会。

音乐会由四川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担纲演奏。一首《大船》尽显南海的广袤与大气,拉开音乐会大幕。

主办方借交响乐团现场演奏、歌唱家现场演唱的形式呈现10余首海洋风歌曲。这10余首歌曲作品均来自“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活动”,此次也是这些作品首次亮相。2018年1月18日,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活动启动,得到众多词曲作家的积极响应。一年来,多位国内著名词作者、曲作者创作出了《海南 南海》《我心向大海》《望南海》《三沙谣》《南海恋》《见你容易见海南》《南海之歌》《我的海》《四海为友》《相思海》《南海多辽阔》《大船》《海洋风》等13首海洋风主题歌曲作品。

音乐会在慷慨激昂的合唱《祝福祖国》中结束。最后,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印青宣布首届“感悟大海、守护南海、走向海洋——海洋风主题歌曲创作活动”落幕,并宣布第二届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省文联、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及三沙市委主办,中国音协创作委员会、海南省音协、三沙市委宣传部和三沙卫视承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