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3 08:2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我省大社区综合服务试点工作现场会要求
全面推行大社区综合服务新模式

本报海口2月22日讯 (记者王玉洁 实习生符钰超)2月22日,全省大社区综合服务试点工作现场会暨加强城乡社区治理电视电话会议在海口举行,全面总结大社区综合服务试点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加强城乡社区治理,全面推行大社区综合服务新模式,构建简约高效基层治理新格局。

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共有3221个城乡社区,其中,农村社区2562个,城乡社区659个(含农场居95个)。去年我省选定海口美兰区白龙街道流水坡社区、儋州城北社区和文昌龙楼镇航天社区作为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试点,打通城市治理“最后一公里”。一年来,海南积极践行“以服务人口而不是行政区划来配置公共资源”的理念,以党建引领社区服务,深化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为支撑的“三社联动”实践。

会议要求,海南要继续以体系建设、能力建设和机制建设为重点,推动城乡社区组织联动、协商联动、服务联动、信息联动和党建联动,补齐城乡社区治理短板,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逐步构建具有海南特色的城乡社区治理体系。

副省长、省城乡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