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8 08:0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毛万春到白沙调研时强调
学深悟透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把生态文明建设抓紧抓好

本报牙叉2月27日电(记者刘操)2月21日至22日,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率队到白沙黎族自治县,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河长制工作落实、生态环境治理、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开展综合调研。

南渡江白沙段长度为89.47公里。2月21日下午,毛万春一行来到南渡江白沙农场段,实地查看了河道及周边水生态环境、水质情况,详细了解河湖水域岸线管理保护等情况。在岸边,毛万春与白沙有关部门负责人亲切交谈,勉励他们进一步强化河道管理和保护工作,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保护意识,严格落实“河长制”工作各项要求,加强河道日常巡查监督管理,努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环境。

座谈会上,毛万春指出,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是大自然赐予海南的宝贵财富,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最强优势和最大本钱。白沙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大意义,真正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悟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时刻把生态文明建设抓紧抓好;要对标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标准,对标世界生态环境一流地区,确保白沙生态环境实现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周边市县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加大污水处理力度,切实做好秸秆综合利用、气代柴,切实守好白沙的绿水青山;要切实履行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白沙黎族自治县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