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26 08:2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全省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召开
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本报海口2月25日讯 (记者刘操)2月25日下午,全省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指出,2019年,我省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促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和民生改善,着力保护和开发少数民族文化,着力推动少数民族干部人才队伍培养,着力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全力助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议传达了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国家民委委员全体会议精神。五位市县参会代表分别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实施、弘扬民族文化、苗族特色村寨建设、城市民族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我省将推动出台海南省贯彻落实《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将评选出第一批省级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作为典型进行推介,全力推动全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科学发展。将大力开展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保护传承项目建设,实施复制龙被技艺工程,以优秀少数民族文化助推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副省长、省民宗委主任苻彩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