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4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沈晓明赴三亚深入基层看望慰问群众
勉励乡亲们勤劳致富让生活越过越红火


2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率队到三亚市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图为沈晓明在三亚吉阳区红花村看望103岁高龄的复员军人林亚时。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 摄

2019年2月2日上午,沈晓明来到三亚市社会福利院,看望了解孤残儿童治疗、康复和教育情况。当天,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2月2日率队到三亚,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海南日报记者宋国强 摄

    本报三亚2月3日电(记者况昌勋)春节来临之际,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2月2日率队到三亚,代表省委、省政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向大家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

沈晓明一行首先来到吉阳区红花村,看望复员军人林亚时。林亚时今年103岁,1947年入伍、1957年退伍,曾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负伤。沈晓明详细询问林亚时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向他为保家卫国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敬意,致以节日问候,祝他身体健康,并嘱咐基层干部和他的家人要照顾好老人。

在吉阳区罗蓬村,沈晓明走进已经脱贫的农户吉亚龙家,与大家围坐在庭院内,一起话家常、聊变化、谈未来。吉亚龙说,两个子女读书都有教育补贴,家里不用额外开支;在政府帮扶下,自己种植辣椒、养殖山鸡、运销槟榔、兼职公益性岗位等,每年收入有3万多元,今年打算再多养一些山鸡。看到吉亚龙身兼数职,凭借辛勤劳动,日子越过越红火,脱贫之后又开始走上了致富路,沈晓明表示欣慰,并号召全省贫困户和脱贫户学习这种勤劳致富的精神。沈晓明还询问吉亚龙子女的学习情况,指出要重视孩子的教育,孩子受教育程度越高,家庭贫困发生率就越低,要用知识改变命运,让生活一代比一代更好。走访中,沈晓明看望慰问了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向他们并通过他们向奋战在脱贫一线的扶贫干部表示感谢和节日的慰问。

沈晓明非常关心孤残儿童的学习生活状况。他来到三亚市社会福利院,走进康复室、针灸治疗室了解孤残儿童治疗、康复和教育情况,要求当地政府要加大支持力度,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医疗保障和教育服务。三亚市社会福利院内有12名上学适龄孩子,其中,因患小儿麻痹症而无法行走的龙伟去年考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沈晓明询问龙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表扬她为弟弟妹妹们作出了好的榜样,希望越来越多的孩子能考上大学。临走时,沈晓明特别叮嘱福利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照顾好孩子们。

倪强参加慰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