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0 08:0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军在临高调研时强调
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本报临城1月9日电 (记者金昌波)1月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李军深入临高县,就我省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农村集体经济进行调研。

在博厚镇,李军深入新贤村千亩凤梨扶贫产业基地、博西村高明凤梨释迦产业基地实地查看村、镇两级集体经济,向镇、村干部,帮扶单位和合作社、龙头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合作模式、经营效益特别是贫困户入股分红、村集体收益情况。调研中,李军对临高县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引进龙头企业规模化发展凤梨、释迦等特色水果产业,带动贫困户通过土地、产业发展资金、银行贴息贷款入股和打工等方式增收脱贫的做法给予肯定,并叮嘱相关部门多帮助农业企业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更好发挥带贫作用。

在新贤村,李军与临高县、镇、村三级党员干部,帮扶单位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及村民代表坐在一起,面对面就如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展开深入交流,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李军指出,农村党支部是党在农村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村级各种组织和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新贤村要切实把村一级党组织建实建强,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巩固现有脱贫攻坚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开展好“回头看”,更加注重脱贫户的稳定提升,更加注重边缘户的支持帮扶,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推动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

特别是要对标“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优化土地管理,引进有实力、有技术的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发展有潜力、有市场、老百姓欢迎的产业,为村民提供可持续增收渠道;健全完善村务民主协商机制,充分发挥“一核两委一会”作用,确保乡村治理有效;通过共享农庄等形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优化人居环境,打造观光、旅游等生态产品,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有关部门和临高县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