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2019-01-03 08:5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沈晓明到省人大常委会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时表示
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


1月2日上午,省长沈晓明带队到省人大常委会征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海南日报记者 宋国强 摄

本报海口1月2日讯(记者况昌勋)1月2日上午,省政府到省人大常委会征求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意见。省长沈晓明表示,省政府要自觉接受省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主动向人大报告重大事项,推进政府民主科学决策,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各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听取省政府研究室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和主要内容的说明。大家对过去一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回应了人民群众的关切,并围绕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民生实事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

沈晓明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并就大家关心的增加产业性投资项目、培育壮大轻资产市场主体、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与自贸试验区建设之间关系、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等逐一作出回应,代表省政府感谢人大常委会机关和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的支持。

沈晓明表示,认真研究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是开好省人民代表大会会议、做好政府年度工作的关键。认真听取省人大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是政府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的必要工作程序,是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的前提条件,也是建设法治政府的基本要求。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体现了对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高度重视,也饱含对政府工作的信任和期待,对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具有重要价值,对做好政府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省政府将认真梳理吸纳,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

许俊主持会议,何西庆、康耀红、林北川、陆志远、关进平、屈建民、倪强参加座谈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

移动版|电脑版

法律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网站支持IPV6|无障碍阅读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