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02 08:10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政府工作组检查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上线运行情况

本报海口1月1日讯(记者周晓梦)1月1日上午,省政府工作组检查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上线运行情况并举行工作座谈。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工作组先后到浦发银行海口分行、中国银行海南省分行,查看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业务办理、系统操作演示等情况,并现场询问客户体验、账户业务需求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毛超峰指出,当前要加快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在全省其他商业银行的推广复制工作,实现多点运行、广泛运用。加大金融开放力度,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开展账户业务的银行和各相关部门,要围绕企业需求开展金融业务创新、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据了解,海南自由贸易账户体系按照“一线便利,二线管理”的原则规范账户收支管理,是一套以人民币为本位币、账户规则统一、兼顾本外币风险差别管理的本外币可兑换账户体系,各类市场主体可按规定开展适用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投融资汇兑及相关业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