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军到洋浦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19-01-03 09:1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军到洋浦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洋浦1月2日电(记者金昌波)1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并向贫困户和工作在一线的各级帮扶干部致以新年慰问。

在三都区漾月村,李军随机选择2017年和2018年的脱贫户查看,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危房改造、教育补助、医疗报销、家庭收入等情况,现场核对扶贫手册、海南扶贫APP和年度收入确认表,一笔一笔帮脱贫户算收入账。得知羊三梅等贫困户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勤奋劳动实现脱贫,李军对此表示赞许,鼓励他们在继续发展好生产,把自己的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的同时,通过现身说法带动身边更多的贫困户增收脱贫。李军还与脱贫攻坚中队长、村党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驻村第一书记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创优迎考”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叮嘱他们对照责任清单把工作做细做实,坚决不许出现漏评、错退现象。

调研中,李军指出,在去年省脱贫攻坚考核中,洋浦排名挂末,经过不懈努力,现在取得了明显进步,下一步要更加注重脱贫质量,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特别是要进一步发挥专业合作社作用,规范运营管理,建立更加合理、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提高贫困户参与度,有效降低各种风险,坚决避免“一股了之”“户贷企用”等行为。要更加注重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进一步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壮大集体经济,整治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让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实现高质量脱贫、高水平发展。

省有关部门、省委脱贫攻坚战第五督查组负责人参加调研。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