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3 08:19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南省第八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
选举产生省律师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本报海口1月12日讯(记者金昌波)1月12日,海南省第八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海口召开,选举产生省律师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星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副会长岳琴舫到会并致辞。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和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审议通过《海南省律师协会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海南省律师协会七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海南省律师协会财务工作报告》等文件,经过民主推荐,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的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副监事长,聘请了名誉会长、聘任了秘书长。

刘星泰在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广大律师作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围绕中心,履职尽责,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政治引领,大力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始终保持律师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牢记使命,积极履行新时代赋予的职责任务,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积极作为,在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正确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积极作为,在服务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上积极作为。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执业为民服务群众作为根本宗旨,积极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参加法律服务志愿者活动和公益法律服务活动等,当前特别是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化解等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