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17 07:46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李军在文昌调研时强调
狠抓基层党建力促乡村振兴

本报文城1月16日电(记者金昌波)1月1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李军深入文昌市,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力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进行调研。

在潭牛镇大庙村,李军详细了解村党支部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引进企业大力发展共享农庄和特色民宿,建设美丽乡村的情况。他强调,发展共享农庄、建设美丽乡村,要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政府要做好规划引导、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市场主体要重点做好产品设计和经营管理,按照生态生产生活“三生融合”的理念,为城市消费群体特别是“候鸟”人群提供集旅游观光、生产生活、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生活方式,满足他们对田园乡愁的向往。

在东阁镇凤头村,李军深入黑山羊养殖基地、板栗地瓜种植基地,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致富带头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项目合作模式、经营效益特别是村集体参与方式和收益情况。他对凤头村成立村集体经济实体公司,采取“公司+致富带头人”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在带动村民增收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肯定,并鼓励致富带头人继续发挥作用,带动更多村民增收。

在凤头村,李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文昌市以基层党建推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情况汇报,并与市、镇、村三级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及村民代表深入交流,充分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心骨”,文昌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下大气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注重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建立稳定脱贫机制,帮助贫困户在如期脱贫的基础上过上富裕生活。要进一步选好配强村“两委”班子,处理好村委会与村民小组的关系,发展好集体经济,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做实做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