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0 07:26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省第七届残运会暨第四届特奥会在海口开幕

本报海口12月19日讯 (记者良子 通讯员杨帆 鞠波)12月19日上午,省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海南大学开幕。

本次赛事以“同心同梦 出彩残运”为主题。开幕式表演包括《盛世扬帆》《生命奇迹》《点亮心灵》《共筑梦想》四个篇章,展示了我省残疾人热爱生活、自信奋进、创造出彩人生的精神风貌。

本届运动会为期3天,设田径、游泳、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足球、象棋、飞镖、举重9个竞赛大项,来自海口、东方、琼中、三亚、临高、白沙、定安等19个代表团共计400多名运动员参赛。

据了解,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省残疾人事业快速向前发展,残疾人生活状况与质量有了很大改善,残疾人体育工作和残疾人体育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残疾人群众性体育活动日趋活跃,残疾人运动员在国内外赛场屡创佳绩,为海南赢得了荣誉。四年一届的省残运会,是属于全省50多万残疾人朋友的体育盛会,是展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的魅力舞台,是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关进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副省长苻彩香致开幕辞,省政协副主席陈马林出席开幕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