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07:4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李军到定安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定城12月17日电(记者金昌波)12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指挥长李军深入定安县,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暗访调研、开展督导检查。

在定城镇巡崖村,李军通过产业扶贫项目倒查的方式选择贫困户查看,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危房改造、帮扶工作满意度特别是参与产业扶贫、加入合作社入股分红的情况,与他们一笔一笔算收入账;并与合作社负责人深入交流,仔细查阅扶贫合作协议和台账,详细询问经营分红和贫困户参与情况。针对合作社贫困户参与程度不高的问题,李军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培训、提供就业岗位,让贫困户通过学习、打工的方式真正参与进来,掌握一门技能、增加一份收入,实现稳定脱贫。在暗访调研和向定安县委、县政府反馈情况时,李军还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详细了解乡镇党委书记、脱贫攻坚中队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落实“创优迎考”责任清单的情况。

李军指出,“国考”在即,定安要准确把握考核内容和方式发生的变化,以过硬的准备扎实迎考。要把“创优迎考”责任清单作为最后冲刺阶段的工作导向,通过责任清单倒查梳理“两不愁三保障”、产业扶贫等各项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避免冲刺工作的盲目性和无效劳动。要切实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效率,采取集体会诊、逐户核查、现场办公的方式,对照责任清单逐项解决好线上线下信息不一致、危房改造进度慢等问题,确保饮水安全、“三保障”工作落实到位,确保无漏评户、错评户、错退户,尽最大可能减少失分项,在“国考”中考出好成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