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
2018-12-11 08:22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听取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
保持严打高压态势确保专项斗争成效

本报海口12月10日讯(记者金昌波)12月10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以“蓝深行动”为抓手,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为落实省检察院领导联系包片督导工作机制,省检察院成立7个督导组,于11月12日至11月23日通过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现场抽查等方式,深入全省各级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会上,各督导组分别汇报了各级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高检院和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情况,涉黑涉恶犯罪案件办理、省检察院挂牌督办案件办理和“破网打伞”情况,以及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撰写专题调研、提出检察建议和开展宣传发动工作等情况。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主持会议。他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加强“捕诉合一”办案机制,实行提前介入,快捕快诉;以“蓝深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深入挖掘案件线索;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既要加大打击力度,同时严格把握法律界限防止“拔高认定”;进一步强化综合治理,做好普法宣传;狠抓工作落实,抓好中央、省委、高检院和省检察院要求的贯彻落实,加强督导督办,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