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9 07:34 来源: 海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海口今年完成37户160人脱贫
超额完成省下达计划任务

本报海口12月18日讯 (记者计思佳)12月18日下午,海口市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海南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海口已完成37户160人脱贫,超额完成省下达计划任务。

会上,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围绕饮水安全、产业扶贫政策落实、就业扶贫政策落实、农村危房改造政策落实、健康扶贫政策落实、教育扶贫政策落实、金融扶贫政策落实、综合保障脱贫政策落实等方面,对该市今年的扶贫开发工作进行汇报。

据了解,海口对全市有扶贫任务的19个镇999个自然村饮水工程的水源水及末梢水进行水体抽样检测,贫困户全部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全面落实全年各项产业帮扶措施,全市35家企业合作社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参与产业组织化,组织化程度达到100%。全市扶贫小额贷款户数累计1671户,贷款金额3722.42万元,覆盖率38.89%,超额完成了省下达的目标任务。在全省率先建立叶菜价格指数保险,目前全市已有300户贫困户通过参与农业保险受益。

会议指出,海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责任,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住关键环节,全面夯实工作基础。紧紧围绕危房改造、医疗保障、产业扶贫等主要内容,逐项排查、补齐短板。要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好责任分工,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主持会议并讲话。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