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6 07:3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2018第三届三亚国际文博会开幕

本报三亚11月15日电(记者梁君穷)11月15日上午,2018第三届三亚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三亚国际文博会)暨“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三亚开幕,九大主题展区各具特色让市民游客见证了一场高质量的文化盛宴。下午举行了2018三亚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4亿元。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出席开幕式。

据悉,三亚国际文博会场馆面积近30000平方米,将有3万多种展品展出,共有“一带一路”非遗文化展区、丝路集市展区、国际旅游岛展区等九大主题展区,汇集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南山文化旅游景区、海棠湾亚特兰蒂斯酒店等18大分会场,以及全球四大顶级博物馆——法国国家博物馆联盟、大英博物馆官方旗舰店、MOMA美国现代艺术博物馆、颐和园官方旗舰店。科技方面,除了展出深海科研、遥感测绘和南繁科研外,也更加侧重人工智能、VR等科技与文化、科技与教育相结合的成果展示。

阿塞拜疆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在开幕式上表示,通过三亚国际文博会,他更加了解“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旅游关系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建议在两国相关旅游部门之间成立合作伙伴关系。希望在博览会讨论期间,探讨阿塞拜疆和三亚在文化和旅游领域的合作,并鼓励在不久的将来落实具体项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