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赐贵:在建设宝岛的实践中履行好党员职责
2016-07-02 08:0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徐莹 【字体:   打印

刘赐贵参加所在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表示 
在建设宝岛的实践中履行好党员职责

  本报海口7月1日讯 (记者彭青林)日前,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他所在的省政府办公厅一处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和大家认真交流了学习体会。他表示,要把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提升自身政治业务素质相结合,与中央对海南的指示精神及海南实际相结合,在实践工作中切实履行好党员职责,做一名合格党员。

  学习中,刘赐贵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围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刘赐贵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必须把“学”和“做”统一起来,使学习的过程成为履行好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职责的过程。要对照党章党规的“八项义务”“四个必须”“四个坚持”等要求,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更好地提升自身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特别是在工作实践中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作风,始终坚持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最高出发点和落脚点,并时时以此审视我们的决策、政策和措施。要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基础上,突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海南发展的指示精神和中央对海南的指示要求,紧紧围绕发挥“三大优势”、实现“三大目标”“三大愿景”推动海南改革发展的实践,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推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争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范例。

  刘赐贵表示,党员干部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而是承担着更高的要求和使命,受到更严格的组织纪律约束。做一名合格党员,要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要深刻理解组织对所在岗位的要求,最大程度履行好这个岗位的职责。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要求,认真思考谋划工作,在实践工作中巩固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成效。

  刘赐贵说,省政府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办公厅机关各党支部同志们的辛勤工作。大家的岗位重要、职责重大,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要牢牢把握“四讲四有”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作为根本要求,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养成“勤思、实干”的工作习惯,努力使自己的工作更加完善、精准,当好领导的参谋助手;廉洁也是生产力,要严于律己,始终坚守廉洁自律的底线。

  省政府秘书长陆志远也一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学习,汇报交流了学习体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