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迅在定安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时强调 开拓发展思路 助推农民脱贫
2016-07-20 08:0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定城7月19日电(记者金昌波 通讯员符总)今天,省政协主席于迅率领调研组来到扶贫联系点定安县龙湖镇安仁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强调要根据村庄实际情况,开拓产业发展思路,全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使安仁村如期脱贫。

  安仁村现有牛耳坡、高钗、安仁、高美塘4个自然村5个经济小组,农户165户,人口602人,是一个纯农业村,经济基础薄弱,被列为“十三五”省级贫困村。调研期间,于迅一行实地了解安仁村新农村建设规划,并现场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听取定安县有关部门汇报扶贫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还对安仁村目前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

  于迅在调研中指出,安仁村经济基础较为薄弱,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较为落后,农民增收渠道窄,养殖产业无法形成规模化,农民增收困难,生产水平不高。各部门要继续完善村庄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农户生产、生活用水,以及供电、道路等实际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引领发展的水平,调动群众积极性,推动群众脱贫致富。

  谈及精准扶贫,于迅强调,要根据安仁村实际情况,根据每个家庭的贫困原因和群众意愿制定具体政策,找准扶贫对策,通过提供黑山羊及麻竹、柠檬种苗帮扶贫困户发展种养产业,尽快助其脱贫。还可以依托文笔峰旅游优势,修建环形旅游慢道,拉动农家乐、旅游民宿、家庭农场等旅游产业,发展现代乡村旅游。要鼓励发动群众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走专业化道路,形成养殖规模,发展现代生态养殖业。

  省政协副主席赵莉莎、丁尚清,秘书长李言静,定安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期间,调研组还走访了贫困户代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