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时期 换种方式闹元宵
2020-02-08 09:1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我省策划推出“网上过元宵”活动,换花、观灯、游园样样有……
战“疫”时期 换种方式闹元宵

本报海口2月7日讯 (海报集团全媒体中心记者周静泊)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全省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欢度元宵佳节。当前,全省上下正全力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少出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等防疫知识已深入人心。但,元宵节我们还是一样过!即日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联联合推出 “我们的节日·网上过元宵”活动,让全省人民宅家乐团圆、网上闹元宵。网友可通过点击南海网微信公众号菜单栏、南海网客户端的相关内容,或扫描二维码参与 “我们的节日·网上过元宵”活动。

足不出户可VR赏花灯 网上换“花”看戏闹元宵

今年元宵节不能出门,但市民可通过网络逛灯展、赏花灯。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委托,南海网派出VR制作团队实景拍摄海口万绿园元宵花灯,制作网上元宵花灯展,网友在家打开手机就能如身临其境般逛灯展、赏花灯。网友还可以在网上猜灯谜,和家人比比谁知道的古诗词多。另外,“我们的节日·网上过元宵”活动还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问题涉及元宵节相关知识、新冠肺炎防疫知识,寓教于乐。此外,主题为海南抗击疫情、喜贺元宵佳节的优秀文艺作品也会在网上展演,作品包括歌曲、戏曲、书画等。

宅家也能“换花”送祝福

答题抽奖为医护人员捐口罩

去年元宵时,花市灯如昼。今年,我省将海口府城地区传承千年的元宵特色民俗活动“换花节”转到网上举办,网友可以在网上换“花”,可从爱国花、爱情花、健康花、幸福花、敬业花等“五花”中任选一种,生成为祝福图片分享给微信好友或发朋友圈,向亲朋好友传递美好的节日祝福,也可以祈愿疫情早日过去、患者尽快康复、医护人员早日回家。

在“我们的节日·网上过元宵”活动中,网友无论是逛灯展、猜灯谜、欣赏文艺作品、参与知识问答,还是换“花”送祝福,都能参与抽奖,每位获奖者可以获得口罩5只,奖品将捐赠给海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作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防护物资。每一位捐赠口罩的网友都是抗疫“爱心使者”,千万份爱心将汇聚成海南防控疫情的强大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