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施茶村
2020-01-08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施茶村
文化“盛宴”送到百姓家门口

本报海口1月7日讯(记者计思佳实习生郑俊云)1月7日,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文联联合主办的首场2020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委会博抚村举行,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送到百姓家门口,让群众感受到浓浓年味与满满幸福感。

当天下午,来自海南文艺志愿者协会的十多名美术家、书法家现场为村民作画、写春联。只见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不一会儿,“小康阔步春光好,大道长驱曙色新”“迎新春事事如意,接鸿福步步高升”等一副副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

当晚,村民还在家门口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晚会。开场舞蹈《美好新海南》,歌颂海南新风貌的《美丽的海岛》《志在宝岛创新创业》等歌曲,《脱贫宣言》《阳光路上》《我们再出发》等展现海南建设的歌舞……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们呈现了一个个精彩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大家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将一个个精彩瞬间定格。“节目非常好看,很精彩,能在家门口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很开心!”村民李芸说道。

据介绍,“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的一项重点文化惠民活动。以小型化、灵活机动、人员精干的文化文艺小分队形式,深入基层开展慰问演出、文化帮扶、辅导交流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文艺活动,为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广大群众加油鼓劲。

此次走进施茶村后,省文联将组织30多支文化文艺小分队,在2020年春节期间深入我省各市县、贫困乡镇、社区,把慰问演出、写春联、送字画、文艺辅导、展览讲座等活动送到百姓身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