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史学会成立传承发展海南优秀历史文化
2019-11-11 08:14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赵秋云 【字体:   打印

本报海口11月10日讯(记者王玉洁 通讯员何凌)在省委宣传部和中国史学会的关心指导下,海南省史学会11月10日正式在海口成立。据悉,该学会的成立是顺应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现实要求,是海南优秀历史文化研究传承和历史学科建设发展的迫切需要,标志着我省史学研究掀开新的一页。

据介绍,海南省史学会是由海南省从事史学研究、教学、管理等机构研究人员自愿结成的学术性、地方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业务主管单位是海南省社科联,会址设在海南师范大学。

中国史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期待,海南省史学会积极动员学术界和社会上的相关人士和各类资源,协调历史学学术研究与基础教育及文化普及之间的关系,让历史学在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

海南省史学会首届会长钟业昌介绍,海南省史学会将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科学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海南历史研究工作的特色,打造海南历史研究的“中国学派”“海南学派”。海南省史学会还将通过举办“人民海南70年”学术研讨会、策划组织编辑出版《海南简史》丛书等系列学术活动,扩大海南与国内外史学界的互动合作。

海南师范大学校长林强表示,海南师范大学将大力支持海南省史学会的工作,组织优秀教师、科研骨干参与史学会秘书处的工作,使海南优秀的历史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和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