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2019-09-07 08:02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事迹引发强烈反响
崇尚道德模范 彰扬善行义举

本报海口9月6日讯(记者陈卓斌 梁君穷 李梦瑶 通讯员毛景慧)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的海南代表名单9月5日公布后,全省各地反响热烈,模范们的事迹在网上被多次转发,他们的精神赢得了群众广泛赞誉。大家普遍认为,这些发生在海南人民身边的善行义举,向社会传递了温暖的正能量,这些可亲可敬可学的道德模范,为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琼海潭门渔民王书茂数十年如一日带领乡亲们耕好‘责任田’、守护‘祖宗海’,面对危险从不后退,当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实至名归!”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报告团成员、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主持人范卓连日来一直在为观众讲述王书茂的感人故事,她表示,自己将与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同志们一起,广泛宣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弘扬道德模范高尚品格,引导人们向道德模范学习,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海南滴滴沃家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凌燕是“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消息传到她工作的陵水黎族自治县,乡亲们都为她感到高兴。“这些年,燕姐倾力为咱们合作社的香粉蕉找销路,带领许多贫困户脱贫,做的都是实事好事。”陵水大坡亚欠香粉蕉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亚珍说,这个身边的道德模范很亲切、很朴实,她的精神也将感染百姓,推动着大家共同奋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与琼中女足管理中心主任、“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谷山相识多年,企业家郑华荣见证了谷山带领琼中女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取得了“哥德杯”及“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三连冠”的好成绩。“谷山身上值得学习的地方很多,但我最欣赏的,还是他敬业奉献的精神。”在郑华荣看来,通过参评道德模范,谷山的这种精神将更好地传向大山之外,让更多人了解并为之感动。

了解道德模范们的典型事迹后,陵水县委宣传部科员万兴旺对他们由衷地感到钦佩。“他们来自基层,来自群众,没有豪言壮语,而是用鲜活的道德行动温暖着人心,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万兴旺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自己将立足岗位实际,见贤思齐,把真心的感动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努力做好每一件身边小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省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的事迹感人肺腑、精神催人奋进,作为负责开展青少年工作的群团组织,团省委下一步将通过各项活动、措施,把道德模范优秀的道德品质和高尚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同时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