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文体产业
专家学者聚焦文化产业法治保障 推进电影领域法治建设
2018-12-16 07:53 来源: 海南日报 编辑: 王海萍 【字体:   打印

本报三亚12月15日电 (记者林诗婷)12月15日,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文化法治论坛在三亚举行,来自国内外文化产业、文化法治等领域的近百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展开深入交流研讨,为推进电影等文化领域的法治建设提出了诸多新颖独到的观点与对策。

当天,来自中南大学、海南大学、英国肯特大学、南非纳尔逊·曼德拉大学、东京知识产权研究院、法国文化遗产法和艺术法学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内外高校、文化机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围绕文化产业促进法律问题、电影产业版权保护以及文化产业自由贸易法律问题等内容展开研讨,发布了《电影产业中的激励手段》《明星片酬的税收法律问题及其法治逻辑分析》等61篇学术论文,着力推进电影等文化领域法治建设进程发展。

“随着近年来我国文化事业加速发展,文化法治建设正处关键时期,我们希望以此次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文化法治论坛为契机,打造文化法治研究的重要平台,以法律力量促进电影产业蓬勃发展。”中南大学文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周刚志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