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禁止在加油站加油区域使用手机扫码支付 只能在办公区域使用
2020-07-24 11:45 来源: 海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 编辑: 吴宇 【字体:   打印

近日,多家媒体报道了《国内多地叫停!这样手机扫码支付,很危险!》一文后引起广泛关注。7月20日,海口市应急管理局针对有关问题发文明确,禁止加油区域使用手机扫码支付行为,只能在办公区域内完成,违者将严肃处理。

海口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加油站手机支付相关问题的紧急通知》明确:

1、加油站内禁止接打电话。

2、禁止在加油区域内使用手机进行扫码关注或支付行为,想要扫码的,需在加油站办公区域内完成,收回所有移动pos机,只能在办公区域内使用。

3、进一步检查完善加油站内“严禁烟火、禁止接打电话、熄火加油、禁止入内”等警示标识。

4、定期检查站内油气回收设备的完好情况。

5、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强化安全防范意识,严守操作规程。

记者从海口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将督促全市各加油站抓好整改落实,将开展明察暗访,对上述问题落实不到位的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海南省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海南省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运行维护:海南省政府网站运行管理中心
琼ICP备05000041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01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004号